我對某印度宗教強力推覺醒者的看法 

 

 

文/王中和

 

 

記得前些日子收到一封宣傳信,內容是關於某印度宗教強力推覺醒者的宣傳信,真是集夢話,囈語,催眠的大成,現在於此奇文原信的每一段後面加上我個人的評論,以饗網友!

 

 

覺醒之後與未覺醒前到底有何不同!?

 

 

我的評論:應該說所謂的覺醒,是被這個源自印度道場的團體認證為覺醒,並不是一般人自覺的覺醒,才會有下列二十六大利益。

 

 

01,頭腦不再干擾,所以隨時都在當下。頭腦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

 

 

我的評論:如果頭腦是我們的敵人,那何不將頭腦砍掉?一般人如果不在當下,請問他會在哪?是穿越時空了嗎?頭腦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這麼厲害,既然頭腦可以,能不能達成心臟也是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那就可以延長心臟壽命。神經也是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那就不會神經痛。受精卵細胞分裂也是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還可以節育。

 

 

02,重心移向『心』,頭腦的部分是空的,感覺非常的輕。心的力量越來越被加強。

 

 

我的評論:哪個心?是肉團心還是空性心,是妄心還是真心?如果肉團心的力量越來越被加強。是打了強心針就叫覺醒嗎?還是真如心的力量被加強?真如心是不增不減,還能力量越來越被加強嗎?至於頭腦的部分是空的,感覺非常的輕。如果是善境界來了,能夠執著嗎?如此執著者有可能走火入魔!

 

 

03,不再恐懼與覺得有困難。任何的發生,都自然地接受,完全的進入與經驗,不會擔憂與預設未來。

 

 

我的評論:任何的發生,都自然地接受,是像死魚一樣逆來順受嗎?否則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不會擔憂與預設未來。白痴也不會啊!恐懼與擔憂也有正面功能,應該說正面的運用,和環境合宜的心情,即使是恐懼與擔憂,也都能控制住並轉而發生好的結果。有智慧的人強調人生要面對,溝通,主導,解決恐懼與擔憂,沒智慧的人希望人生再也不要出現恐懼,擔憂,困難等等,因為他沒有面對能力,這如不是一廂情願,有可能嗎?

 

 

04,每天每刻都充滿喜悅與愛與恩典,沒有什麼不是愛。

 

 

我的評論:這個覺醒人的情緒卡在喜悅了嗎?他即使碰到別人的喪葬禮儀,也沒有同理的感情表達了嗎?想像一個人情緒被卡在喜悅,沒有流動,好像喜悅都不會疲乏,好像曾經喜悅的事物永遠都會喜悅,不會厭倦,這正常嗎?我認為正常人應該是恰當的情緒,流動的情緒,不會太過也不會不及,所謂喜,怒,哀,樂,發而皆中節,太過,不及,或卡住不流動,都不正常!

 

 

05,所有都是自動發生──你不需要計畫未來,存在所有的安排都自動發生。

 

 

我的評論:存在對每個人都是如此,所以這個有點像廢話,計劃未來也很有趣,不計劃未來也未必高明,畢竟社會和團隊和個人運作不一樣,即使個人層面不作計劃,但人也還有其他層面的生活,不能說完全與計劃無干。

 

 

06,覺醒後你的一切都被神接管,神會照顧你的一切。

 

 

我的評論:如果我們說神的愛只照顧覺醒的人,不照顧未覺醒的人,這說的通嗎?神如果照顧人的一切,包括永無止盡的貪念慾望,這合理嗎?我看還是不要問神為妳做了甚麼,要問妳為神做了甚麼!

 

 

07,隨時在臨在狀態中。你會很容易感動,因為覺醒者完全用『感覺』生活。

 

 

我的評論:感性和理性應該平衡發展,相互為用,覺醒人完全用感覺的意思是完全不用理性了嗎?否則強調此點意義何在?社會上感覺太敏銳,常常大驚小怪的人很多啊!

 

 

08,工作效率變的更清晰與快速:XX姐&XX老師都說覺醒後,開會與工作更得心應手,完全不用準備,但比會議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更進入狀況與全觀,可以用更高的視野綜觀與決策,可以處理更多的事情,工作效率超級快與好,工作一整天下來一點都不累。

 

 

我的評論:原來覺醒的人會變成工作狂?前面已說過:覺醒後你的一切都被神接管,神會照顧你的一切。前面又說過:你不需要計畫未來,存在所有的安排都自動發生。既然如此,為什麼覺醒人要靠自己工作效率超級快與好?為什麼覺醒人又要靠自己工作一整天呢?你的一切不都被神接管嗎?如果覺醒的特質是工作狂,那麼也不需要覺醒了,因為世界上工作狂太多了,很多人不需要覺醒他也是工作更得心應手,完全不用準備,可以處理更多的事情,工作效率超級快與好,工作一整天下來一點都不累。

 

 

09,還是會有情感,但不再被情感的事件牽絆與鉤住,非常快就流過,所以自然沒有煩惱。

 

 

我的評論:有什麼情感不順,找個好朋友徹底傾吐一番,事情就會很快流過,重點是溝通出來,養成溝通習慣也願意溝通的人即可做到此點,這個應不須跑印度上覺醒課了,台灣這類課程太多了!

 

 

10,還是會有情緒,但同樣的是情緒來了就走了,你不會被情緒影響。

 

 

我的評論:這個跟前面答案一樣,情緒是溝通問題嘛!找對人以及願意溝通就可輕鬆解決!省了去印度的旅費和學費了。

 

 

11,除非特別去想,不然不會有念頭。

 

 

我的評論:只有意識中斷才沒有念頭,否則只是察覺不到有念而已,這種人對意識或念頭的性質不了解,覺察力也不夠,就算自覺沒有念頭,也沒甚麼高明之處。不會有念頭這沒甚麼好標榜,重要的是你有無智慧!對意識或念頭無法了解也無法觀察的人,沒有觀照能力,當然談不上智慧!我常講知道自己沒有頭腦的那個,就是頭腦,知道自己沒有念頭的那個,就是念頭!

 

 

12,只有看沒有看的人。以前看東西就像油跟水,油會浮在水面上,基本上兩者是分離的;覺醒後油變不見了,你就直接在水裡,如果還有油,這個油也是融在水中的。

 

 

我的評論:覺醒後油變不見了,你就直接在水裡,如果還有油,這個油也是融在水中的。這個話有誰聽的懂?是作夢還是囈語?

 

 

13,只有聽沒有聽的人。覺醒後,只有『聽』這件事情在發生,沒有一個人在聽。也就是你只會專注在傾聽,不會有個聲音在內在評斷你聽到的內容,所以未覺醒前常常與人談話時會很累,因為你雖然可能表面上都沒有回應對方,但內在卻一直不斷有聲音在反應你對這些話的看法與批評......,並非聽對方的話語讓你疲累,而是你內在的這些反射讓你耗能。

 

 

我的評論:有個聲音在內在評斷,這就是反省進步的契機,失去這個聲音,人也無從反省,這個內在批判的聲音,當然有可能病態表現,造成困擾,但絕不可能手術摘除,因為完全摘除了,人就變成禽獸,完全沒有反省能力了!

 

 

14,以往你討厭或沒辦法接受的,在覺醒後你自然的全然接受,且覺得『一切都沒問題』。

 

 

我的評論:這個狀態也是兩面利刃,例如你沒辦法接受自己要說謊,現在覺醒了,竟然可以自然的全然接受自己扯謊,這算覺醒嗎?你欠人一億不還,自我感覺良好,且覺得『一切都沒問題』。這是我們要的覺醒嗎?我看有點可怕!

 

 

15,當你做生命回顧時,你會對於有記憶以來生命的經過,充滿感激與覺得~怎麼會這麼巧妙啊!而以往你覺得深深傷害你、讓你受苦的人,覺醒後看見這也是安排的一部分,而開始看見他的可愛。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神的精密安排與很大的愛,都是要為了要讓你學習成長的。

 

 

我的評論:台灣很多心靈成長課程都有這樣的效果,這不用跑印度吧!很多人不上課不覺醒也有智慧,早就了解這點了!

 

 

16,看每個人都會覺得好可愛,而且會有很深的愛。

 

 

我的評論:小時候妳就是這樣,妳忘了嗎?這是赤子之心啊?社會上很多媽媽,或是志工,或是老師身上都可發現這點!任何一個人有好心情的時候,也是如此!

 

 

17,覺醒後你的慾望都不見了,你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助人。

 

 

我的評論:如果覺醒後你的慾望都不見了,那這個印度宗教團體怎麼會分裂成兩個,而且互相排斥對方。覺醒後你的慾望都不見了,有可能嗎?要了解正常人活得好好的,慾望都不見了,就是聖人了!代表妳講話無知,不知輕重,不知自己被催眠了,分明在囈語!慾望都不見了,覺醒者都沒有性慾,都能管好自己的生殖器,少了很多情殺仇殺,天下都太平了!

 

 

18,可以更輕易的幫助更多的人:未覺醒者就像一根鐵,而覺醒者就像是磁鐵,當磁鐵靠近鐵,且常常在鐵旁邊繞,鐵就自然也變成磁鐵了。

 

 

我的評論:徒善不足以為政,想幫助人的很多,真正能幫助人的很少,既然當覺醒者磁鐵靠近鐵,未覺醒者鐵就自然也變成磁鐵了。那麼覺醒者的家人或親人都該覺醒了,不用去印度了,有這種案例出現嗎?若沒有這種案例,還是要跑印度,就代表是假話或是神話或是夢話!

 

 

19,與人的連結變得很深,你不再覺得在外面看這個人,而是融入這個人。

 

 

我的評論:感覺能力強的人看人都這樣,那麼感覺能力強的人都算覺醒了!據我長期觀察的經驗,其實憂鬱症的人也有這種與人的連結變得很深,而融入這個人。但是很病態。

 

 

20,與動物、植物.......的連結都變深,且有一體感,與萬物的關係不再只是觀看,而是進入它們。

 

 

我的評論: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人,未必有這種事實。有網友來信跟我說:一直觀察幾位號稱覺醒者的fb友,發現生活中的小事都被放大成不得了的神績,實在看不出哪裡覺醒了!

 

 

21,動作變得輕柔且慢。

 

 

我的評論:覺醒者都變成賭神周潤發了!

 

 

22,身體的疾病、病痛自然療癒。

 

 

我的評論:自然療癒的能力每個人都有,甚至有些人是遺傳基因優秀,身體好未必有智慧!也未必能拿身體狀況證明精神境界!也就是兩者未必有關!

 

 

23,睡眠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但睡眠品質非常的好。覺醒後連作夢都被臨在充滿,充滿喜悅與豐盛。

 

 

我的評論:睡眠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但睡眠品質非常的好。很多人天生這樣,而且自古以來從沒有拿睡眠好不好,當做測量精神成就的標準。至於覺醒後連作夢都被臨在充滿,充滿喜悅與豐盛。正如某位網友評論:生活中的小事都被放大成不得了的神績,實在看不出哪裡覺醒了!

 

 

24,隨時都精神飽滿,且不會有疲憊感。

 

 

我的評論:很多年輕人都是如此,但游手好閒的也很多。難道精神飽滿,不會有疲憊感,就是覺醒,那是否要多喝提神飲料,就會覺醒。

 

 

25,覺醒後你的面相與手相都自然的改變,氣色越來越好,臉龐散發著光彩,眼睛也越來越清亮。

 

 

我的評論:如果真的如此,在人人瘋整型的韓國,該印度宗教早就應該流入韓國,而成為韓國的國教了!

 

 

26,......等等,許多美麗的覺醒經驗在覺醒者身上每日發生著,且持續不斷的成長與轉變,覺醒不會退轉,只會不斷的往上揚昇,覺醒者天天都在經驗著更加不同的生命與喚醒更多的智慧與力量~~

 

 

我的評論:整篇宣傳文章只是引發人的貪心,這些都是喊口號或催眠式的語言,含糊不清,想不到覺醒者的境界裡,看不到一滴滴宗教家悲天憫人的胸懷,也看不出有什麼一點點成份,反射了震古鑠今的智慧!

 

後記:

 

網友討論:

 

林真心 有些好友在你說的團體..常喜出望外..我只有好奇也祝福..這裡的文章我不異外..相信你深入團體必然經過深刻體悟..人有多種選擇..[供需市場]..有錢有閒是第一條件..這是我最基本的想法...這次的學習也是很棒的....[逆增上緣]分享之..祝福彼此...10小時前 · 收回讚 · 2

 

 

王中和 我覺得您講得很對,而這個團體的成員,很多都是好朋友,而且這個團體發動的印度朝聖團帶領者以及資深的課程翻譯,很多與我熟識,我覺得一直強調神的賜福或向神祈福而不談人這邊的責任分擔,有點說不過去;另外如果在關係中有很多不圓滿,不想面對與溝通,就想跳過關係的課題,大談神的世界,有點不切實際吧!另外真正想追求真理的人,這個社會還是很多的,想用覺醒兩字編織美麗的夢想,向社會大眾暗示覺醒就是開悟,企圖混淆開悟屬於追求大智慧的理想,讓人以為開悟如此廉價,這應該屬於不義了!分享之..祝福彼此...7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3

 

 

林真心 台灣的文化是亂而有序..一些自發性的成長早已落入彼此深心...有求必應的捷徑...略有思維的人不易被牽制..長期文化洗滌已讓大家客觀中的客觀...心靈的成長在生活與生命撞擊中學習轉念...[錯誤學習]能瞭若指掌..我認為就是[覺醒]在生命中對自己負全責..當朋友問我為何不參與...我非常客氣的回答[錢.與閒]我都不具足....或許我是因緣不夠吧..但從你的言論中....讓更多人去思維吧...我們尊重彼此的信仰與選擇...每個人接受的洗滌都不一樣...彼此祝福再祝福......6小時前 · 讚

 

 

王中和 妳說台灣的文化是亂而有序..一些自發性的成長早已落入彼此深心,而我卻看到的是妳口中有錢有閒的那些人,準備花一百七十萬的租金,在小巨蛋號召起來一起向印度神發功祈福!在此同時的我,去學校演講親子關係,面對家長談教育問題,看到台灣城鄉差距,資源多寡不同,對小孩成長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猶記得一位老師對我說:我們偏鄉小校,實在需要關懷,我來這裡服務,是真覺得這些孩子需要我,都市孩子,真是資源占盡,人在福中,她的愛心裡頭有點唏噓和感慨,但和家長交談後,其實造成更嚴重影響的,是父母離婚,家庭破裂,隔代教養,買賣外籍新娘,失業酗酒,家庭暴力,文化斷層,這個現象不是南部山鄉,而是台北首善之區附近,三峽鶯歌的很多小學!這只是台灣某個角落的一小瞥!神一直做了祂該做的,現在應該問人並思考,他該做什麼了?約 1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2

 

 

林真心 非常非常的認同與接受..相信你到任何地方做你能做的..這份喜悅只有[捻花微笑]..社會的多元..越接受越知道自己的定位..有錢人的[心]或許你我無法瞭解[祂內在恐懼的不安]..但你我的[心靈愉悅]長期做中樂之心...[人]是多元化與複合體...先[安住]自己將我們周圍能共鳴的負一己之力...這是我目前的執行方式....分享之彼此祝福祝福..........有錢的人以此展現..尊重....

 

網友來信:

 

我很認同您~深刻觀照一個用傳導能量來催眠的印度宗教~這個文章,因為我從2004年即開始進入一個外在稱是改變身心的課,台北XXX,~XX道~(或許您有聽過)一會去也是某種因緣,外求的占大部分,應是物與類聚。

 

每個星期一次兩三個鐘頭的共修,第二次就覺得靈魂被某種巨大的靈能綑綁,之前我在另一個這位X先生認識的女性老師那嚐到甜頭,但他和她頻率完全不同。所以很怪的是內在覺得靈魂受傷,跟著他們共修沾汙我的靈體(真的有感覺,那個時候靈好苦)。

 

外在則是向您說得好像被催眠,當時如果我不想去課堂上,就會有怪異的大頭痛(一種令人恐懼的能量,而只要我的身體沒有開口說不,我沒請那個梁先生說請幫我切斷,這個奇怪被操控的流就像陰魂不散的跟著我,有時頭痛。

 

他口中說著其他的稱為外靈,但我後來才知他們上面真有一個其實也是外靈的東西,靈魂當時很苦,可能是我的靈性並不需要他們的教導,當一群來一起共修的朋友集體被一個奇怪的能量引導跪下的時候,只有我不肯下跪,我無法理解為何他們看起來修得很愉快,真的是我有問題嗎?

 

我的靈一直很生氣,當時還有人問我為何不跪下,最後我才知所有成型的幾乎就像道教的一種起札體,我更生氣的是我受騙,因為從頭到尾我的靈都處在很低的頻率,但是他用的是現代人感興趣的主題,感覺很高的教導,但我的靈比我的偷腦早就感知,無法脫身。

 

因為我主體不夠紮實,好像被拐,很氣之後因為也看清楚自己和外在的互相吸引,自己也是要負責的,然後又在宗教裡也是,宗教也會拉出在八識田或哪個累世的相應種子,也被催眠坐一些愚蠢的事,會被催眠是拉出我那隱藏著得種子,最後我也清楚離開宗教。

 

 

該信原文:

★我們為何一定要覺醒~~覺醒之後與未覺醒前到底有何不同!?(XX根據台灣全然覺醒者XX姐&XX老師&其他各國覺醒者的分享整理)♦頭腦不再干擾,所以隨時都在當下。頭腦只在要用的時候發生作用。♦重心移向『心』,頭腦的部分是空的,感覺非常的輕。心的力量越來越被加強。♦不再恐懼與覺得有困難。任何的發生,都自然地接受,完全的進入與經驗,不會擔憂與預設未來。♦每天每刻都充滿喜悅與愛與恩典,沒有什麼不是愛。♦所有都是自動發生──你不需要計畫未來,存在所有的安排都自動發生。♦覺醒後你的一切都被神接管,神會照顧你的一切。♦隨時在臨在狀態中。你會很容易感動,因為覺醒者完全用『感覺』生活。♦工作效率變的更清晰與快速:XX姐&XX老師都說覺醒後,開會與工作更得心應手,完全不用準備,但比會議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更進入狀況與全觀,可以用更高的視野綜觀與決策,可以處理更多的事情,工作效率超級快與好,工作一整天下來一點都不累。♦還是會有情感,但不再被情感的事件牽絆與鉤住,非常快就流過,所以自然沒有煩惱。♦還是會有情緒,但同樣的是情緒來了就走了,你不會被情緒影響。♦除非特別去想,不然不會有念頭。♦只有看沒有看的人。以前看東西就像油跟水,油會浮在水面上,基本上兩者是分離的;覺醒後油變不見了,你就直接在水裡,如果還有油,這個油也是融在水中的。♦只有聽沒有聽的人。覺醒後,只有『聽』這件事情在發生,沒有一個人在聽。也就是你只會專注在傾聽,不會有個聲音在內在評斷你聽到的內容,所以未覺醒前常常與人談話時會很累,因為你雖然可能表面上都沒有回應對方,但內在卻一直不斷有聲音在反應你對這些話的看法與批評......,並非聽對方的話語讓你疲累,而是你內在的這些反射讓你耗能。♦以往你討厭或沒辦法接受的,在覺醒後你自然的全然接受,且覺得『一切都沒問題』。♦當你做生命回顧時,你會對於有記憶以來生命的經過,充滿感激與覺得~怎麼會這麼巧妙啊!而以往你覺得深深傷害你、讓你受苦的人,覺醒後看見這也是安排的一部分,而開始看見他的可愛。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神的精密安排與很大的愛,都是要為了要讓你學習成長的。♦看每個人都會覺得好可愛,而且會有很深的愛。♦覺醒後你的慾望都不見了,你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助人。♦可以更輕易的幫助更多的人:未覺醒者就像一根鐵,而覺醒者就像是磁鐵,當磁鐵靠近鐵,且常常在鐵旁邊繞,鐵就自然也變成磁鐵了。♦與人的連結變得很深,你不再覺得在外面看這個人,而是融入這個人。♦與動物、植物.......的連結都變深,且有一體感,與萬物的關係不再只是觀看,而是進入它們。♦動作變得輕柔且慢。♦身體的疾病、病痛自然療癒。♦睡眠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但睡眠品質非常的好。覺醒後連作夢都被臨在充滿,充滿喜悅與豐盛。♦隨時都精神飽滿,且不會有疲憊感。♦覺醒後你的面相與手相都自然的改變,氣色越來越好,臉龐散發著光彩,眼睛也越來越清亮。......等等,許多美麗的覺醒經驗在覺醒者身上每日發生著,且持續不斷的成長與轉變,覺醒不會退轉,只會不斷的往上揚昇,覺醒者天天都在經驗著更加不同的生命與喚醒更多的智慧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