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和老師看奇跡課程作者

 

  這個世界不是完全是夢的,是真妄合和。 

 

  易經說,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太極生兩儀是透過兩個門 ,一個是進來的門 ,一個是出去的門 。請問你家裏進來之門與出去之門,此兩門是兩個門還是一個門呢 ? 一個叫真如門,另一個叫生滅門,凡夫只在生滅門裏(就是你說之夢裏) ,不知生滅與真如乃一個進來門與一個出去門 ,此兩門是一門 ,而開悟者知道此世界真妄合和運作。謂之一心開二門 。 

 

  對於未悟的人而言 ,此世界確實如夢 ;對於已悟之人而言 ,此世界真妄合和而運作。哪裏真 ? 哪裏妄 ? 已悟之人很清楚,如同夢不離作夢之人,作夢之人乃真,夢乃妄;已悟之人當下見到他沒離開上帝;未悟之人不知他是哪裏未離開上帝?所以此世界一切是夢, 夢也是真妄合和運作啊!想想看:大海水有沒有生泡沫呢 ? 泡沫是不是大海水之全體呢 ? 你的哪裏未離開上主呢? 

 

  你因未證悟此事,在夢裏找不到作夢之人,不知夢也是真妄合和運作,故創造了一個孤懸絕立、有體無用的東東,然後說小我一切是夢,其實小我從未離開大我 ,哪裏未離開? 試道一句來? 已悟之人確實看到他未離上主,哪裏真? 哪裏妄 ? 區別很清楚,這是弄懂奇跡課程之關鍵。 

 

  奇跡課程之寬恕是在我們從未與上主分離之部分而建立,此謂真寬恕 ? 小我,在夢中之人,是不可能知道何謂真寬恕?  小我只知道一般意義之寬恕。何謂真寬恕? 試道一句來? 已悟未悟,失之毫厘、謬以千裏,然而未悟之人亦沒離開上主,只是他弄不懂他哪個地方未離開上主? 只能說此世界一切是夢 

 

  肉眼既不是為了看見而造的 , 因此絕對看不見, 因它所代表的觀念, 離不開營造它的人, 它的主人就是透過它去看事情的 , 主人營造它的目的, 就是為了不要看見, 於是這雙肉眼便成了最佳道具, 目的不是為了看見。 你看, 肉眼是如何倚賴於外形, 無法越池一步;你瞧, 它是如何駐足於虛無前 , 無法越過形式去看意義, 沒有比著眼於外形的知見更盲目的了, 因所見若是形式, 就表示人的理解能力已受到了蒙蔽。

 

  不要讓你肉眼所見的一切遮蔽了你的慧見, 使你看不見他的神聖本質, 而那本質會幫你看到你自己的寬恕;不要讓那著眼於弟兄的罪過以及身體的知見, 蒙蔽了你對他的覺識。

 

  親愛的,以上是珍妮佛請王老師特別為電子報讀友寫的一段話,透過這些話語,對涉獵過坊間奇跡課程讀書會的朋友,當會明白只有綜觀東西文明─中國易經、禪佛學的整合生活智慧觀,才有能力帶領學員真正進入《奇跡課程》一書的智慧內涵與奧義理解,進而在生活中創造奇跡、享受奇跡恩典,對有心帶領奇跡課程讀書會者,這課程絕對是一個必要綜觀且深入理解的自我研修過程,方能進而有較好的能力全盤參悟《奇跡課程》、引領讀書會成員偵正進入《奇跡課程》的智慧核心。

 

  至於與珍妮佛一樣對奇跡課程景仰或好奇的讀友們,幸運的是可以在王中和老師教導下的直入核心,明白奇跡課程的正確奧義,而能不流於皮毛表相的讀讀課文、似懂非懂的虛擲時間與金錢於奇跡課程的參與。

 

  親愛的,給自己來個盛夏的清澈智慧之旅吧!7/9 ~8/25 每周日晚上 7.00~9.00、 8堂課,NT$6,000 的學費,享受王中和大師開講的小班制《教導奇跡課程》,是你承領奇跡恩典不能錯過的最佳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