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本片記錄了美國如何為了本國利益,在二戰後先後顛覆四十多個國家政權,扶持了從中國的國民黨政權直到遍及拉美的軍事獨裁政權。徹底戳穿了美國 打扮成民主鬥士的畫皮。

這部紀錄片是屢屢獲獎的導演約翰·皮爾格的新作。約翰·皮爾格成長於澳洲悉尼,目前定居英國倫敦。他是一位優秀的戰地記者、作家與製片家,兩度獲頒 英國新聞界最高榮譽“年度記者”。皮爾格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最受肯定的報導作品發自柬埔寨(收錄於《別對我撒謊》一書)與越南。皮爾格曾榮膺“年度國際記 者”與“聯合國媒體和平獎”。他的紀錄片得過法國“無國界記者”大獎、艾美獎,以及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頒發的“理查德丁伯比獎”。皮爾格三十年來鍥而不 捨地揭露世事真相、奔走倡導人權,在2003年獲頒“蘇菲獎”。

本片認為,美國非但沒有像聲稱的那樣要給全世界帶來民主,反而正竭盡所能地想要扼殺牠。影片單獨與美國政府官員進行對話,包括一些特工,他們首次在 影片中披露上世紀80年代CIA是如何在拉丁美洲挑起戰爭的。 Pilger認為,真正的大眾的民主其實更有可能存在於拉丁美洲的窮鄉僻壤間,那兒窮苦人民的民主運動經常被西方忽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