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相遇奇幻島」蔡八來 新書發表會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5&newsid=15461
「諸神相遇奇幻島」蔡八來  新書發表會

2013/02/03 | 好書推薦 | 林福吉

 

首次以「台灣中心」提出兩岸、世界未來發展趨勢觀點

立春前夕最有意義的活動   宣誓2013重生元年  新台灣文化奇蹟發光發熱

      2013年就在龍年即將收尾,蛇年即將接棒前,江宜樺繼陳沖之後擔任內閣閣揆,台灣再度面臨新局,相信又會掀起台灣未來發展的熱烈討論,反省過去,瞻望未來,而我們自己在年末大掃除之際,是不是也可以試著準備好心境,與王中和及蔡八來在立春前夕一起宣誓,2013年是心靈重生元年!4f578567-3402-437c-b967-42e129de6826.jpg

      王中和在「諸神相遇奇幻島」序言中提出,人類新文明與新時代來臨之前,應了解對神明的重新論述,就像周代之開新八百年的局面,是透過姜子牙的重新封神而奠定,所謂重新封神,就是對神明代表的萬法與精神重新思考與論述,舉例來說,台灣人所信的媽祖,關公、觀世音菩薩,背後的精神價值是什麼?是否到了當代就應該有當代化的功能與定義,如果台灣人在新的2013年開春,可以找到自己的精神定位,相信就能找到經濟與政治定位了!

      作者蔡八來在本書中,明白指出台灣是個奇幻島,所有在此生存的台灣人,是可以藉著探索旅程來發現能量,找到自己的神話!因此,這本書雖然談到人神的遇合,卻一點也不神秘,因為作者並不想引導大家探討前世今生,也不是強調預告地震的正確性,這些從個人靈性探索的過程敘述,其實是為了點出台灣四百年來蘊釀成熟的海洋化、商業化、女性化的新文明特質,從而讓台灣成為世界文明的新起源。

      這些未來文明的隱藏的契機與徵兆,其實常常在台灣不知名的一個偏鄉角落,或是在一個平凡的民眾身上。

      潘金理,一個目不識丁的靈媒,在一九七零年代因為頭痛發燒而引動成為靈媒,在為母娘辦事以後,不但成為素人畫家,還能使用多方語言,成為神與人的翻譯官,本書第一章就以潘金理起頭:『我很驚訝眼前這位平凡婦人,單純的信仰母娘,依其意旨行事,經由客家話、閩南話、Kavalan及阿美族語、日語、國語,跨越地域、族群、文化及信仰藩籬,進行台灣人的集體治療,從而獲得心靈歸屬與和諧,於是母娘昇華為大家的共同母親,將每個人懷抱在母親的愛與包容光輝裡。』

      從1992年陸陸續續在台灣的各角落發生在台灣的新興會靈運動,像潘金理這樣的人,中年領命服務母娘的例子所在多有,其實這些個人與神的遇合,已然具有新時代開啟的涵義,但是缺乏清楚的思想脈絡與論述,無法統合出台灣人的個體潛意識與集體潛意識中神祕的聯結,而這本「諸神相遇奇幻島」,就是一位試圖從本土宗教活動實錄中參與並深思的人,從遇到神之後的二十年裡,記錄自己與周圍發生的神際關係與人際關係,經過專注的感知體悟,找到台灣未來三十年的天命—─或者說是台灣的新文明價值。

      本書作者也希望召喚對台灣有信心的同胞,一起驗證從2013年到2041年台灣走向文化奇蹟的光明未來,這未來三十年,我們將打破舊格局,創造新文明,把台灣推向一個地球新文明的起點,這是台灣自唐朝以降最難得的千年機遇,也是生為台灣人的驕傲與光榮,在新書發表會中,王中和與蔡八來將針對台灣人、地球人、宇宙人的命運與神話,作一場精彩的天文與地理與人文的對談,歡迎大家來認識這個東西文化、海陸文明、天人交會中心點的寶島。

     活動訊息:2月2日起只要上網www.taiwaneseway.com,參加台灣之心能量之旅徵文活動,上傳一張台灣旅遊照片,以及300字感言,就有機會獲得價值30000元的台灣之心能量探險之旅!

        下圖:「諸神相遇奇幻島」102年2月2日新書發表會,作者蔡八來與王中和(右)一起座談。16745415-5679-4bf6-b84b-5c934daea54a.jpg

        下圖:「諸神相遇奇幻島」102年2月2日新書發表會,馬凱教授(左)特別前來祝賀,並與蔡八來及王中和合影。5b46647e-2413-4868-a4ba-20a8e58c08ab.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