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新興宗教的遊戲規則

 

文/王中和 

 

最近聽到接受那個印度教派的能量傳遞之後,很多人漸漸出現嚴重的,情緒時而亢奮時而低落的現象,這種情緒上的UP AND DOWN 因為太明顯,使得這些朋友不敢再碰這種能量,心中有很深的感想!

 

這些朋友都是2005年的時候認識的,當時碰到印度那個教派,特色是傳遞了一種能量,剛開始的時候,對這個能量很好奇,又有幾個蠻熟的朋友介紹,就去印度參加了兩次。 

 

回台之後,開始傳遞這個能量時,碰到一些朋友,反應是不舒服的,當時就覺得很奇怪,這個能量不是代表神的愛嗎?這些人不舒服是怎麼回事?是我有問題,還是這些人有問題啊? 

 

這是心中初起的疑問,但是好奇這個能量的人,還是很多的,當時也沒有細想,後來一位同去印度的朋友楊同學,第三度邀請我去那個印度教派道場,當時生活有點小忙,心中發生了要去?不去?的衝突掙扎。 

 

在某一個深刻觀照自己的狀態中,竟發現了那個楊同學,才說邀請我去的那個剎那,就有一個很難查覺的能量指令促動我要去,真的!我的天啊! 

 

我才發現我竟然是被某種精神力量催眠了,而且我還觀察到了那個自己被植入指令的過程,細節,機轉,這時候才大徹大悟,為什麼別人反應不好的時候,我不能客觀思考,就先入為主認為這些人反應很離譜,原來我是被催眠了! 

 

那個印度教派用的是非常利害的催眠術!一般人難以察覺!尤其剛介紹你認識這種能量的朋友,是你信任的,他們也變成了促成這種催眠術會成功運作的定位點。 

 

後來那個教派傳出廟宇落成慶典時,人數太多,自相踐踏而犧牲人命,或是因利益衝突而分裂成兩個團體,我都不再驚訝,因為宗教瘋狂,人禍必至,而利益很大時,人性分裂難免! 

 

去印度就知道印度遍地是乞丐,這和他們的宗教有密切關係,但台灣現在心靈一片沙漠,所以全世界甚麼邪教都進來活動,而且宗教害人又不會馬上看出來,很多人被賣掉還幫對方數鈔票。 

 

你要救他出邪見深坑,他懵懂無知,還回罵你呢,而且點出關鍵的地方通常都是最痛的地方,地球天氣愈壞,大家的情緒都愈糟,當自尊心與客氣都這麼強悍,逆耳忠言有誰能聽哪! 

 

牽涉到政治和宗教的話題,很容易吵架,一般人生活都有問題,你要他取法乎上,不搞鬼神靈通,第一,他沒這個見識,目光如豆,第二,真實面對生命的關係與人際溝通狀況,很多人是慘不卒睹的,他臉要放哪裡呢?不如找通靈來逃避! 

 

現在這個時代,流行的是:有形有相,見神見鬼,見光見影,特殊小我,有漏有為,怪力亂神.一蹋糊塗!人不像人!這些人的UP AND DOWN,就是情緒亢奮時自以為是超級幸運兒,情緒低落時又彷彿憂鬱症。 

 

所以要嘛就是疑神疑鬼,忍受情緒的兩極擺動,要嘛就是不斷的回印度道場吸電,吸能量,否則那種亢奮狀態就無法接續。 

 

這就是遊戲規則,要不斷回印度吸電,吸能量,有些人不斷台印來回跑,一段時間不去就犯癮,去了十幾次,二十幾次或三十幾次以上的人我不時聽到或見到。修行理應生命更簡單,更單純,現在反而不斷要飄洋過海地去吸能量,豈非包袱更大! 

 

由於自己也學過一段時間催眠,發覺這個印度教派的手法確實是不折不扣的高級催眠,但印度人本來就最會玩這套,手段很老練,教誨很淺薄,受到催眠的人會自我感覺良好,而其生活狀況卻沒甚麼改善。 

 

這幾年觀察下來,受到該教派影響很深的人,狀況都沒有變好,即使因為帶團而賺到錢的少數人,狀況也沒有變好,或是賺到錢賠了身體,或是表面賺一點,財來財去,或是原生家庭及婚姻,親子狀況的老問題,仍然非常明顯, 看來看去,根本沒有改善嘛! 

 

而且打著傳遞該教派教誨招牌的老師,幾乎都強烈的走向通靈路線,只要搞通靈的,兩個家庭(原生家庭與創生家庭),三個關係(與父母,夫妻,親子)都障礙一大堆(原因請見我的另一篇網誌--通靈與通人),這是實際上一個個去觀察的事實! 

 

追求真理是單純的,因為真理的特色是單純,搞宗教是複雜的,因為宗教裡有太多欺騙,恐嚇,控制,利益,聽說該印度道場內部會嚴重分裂成兩個團體,這跟利益有很大關係!孔夫子說聽其言而觀其行,經過幾千年考驗,真是硬道理! 

 

其實精神層面的影響愈來愈大,心靈痛苦的人愈來愈多,新興宗教愈來愈發達,為了和平,宗教間的對話與理解愈來愈重要,從2005年到現在2012年尾聲,我實際問了很多能量傳遞者,還沒誰能清楚地回答我這個問題,就是:傳遞那個能量到底有甚麼用? 

 

另外,該印度教派最近瘋狂的在推崇覺醒者,請問覺醒者是不是不退轉的聖人呢?若不是聖人,推崇覺醒者的意義何在呢?若那些人是聖人,請問世界會一下子出現那麼多聖人嗎?又那些人言行像個聖人嗎?對這些質疑,該印度教派應該要有詳實之說明才對!

 

 

後記:

 

Finlay Lee 的確,學能量治療往往需要經過多年的觀察,有的以為越令人感動的能量越好,但卻可能是誤解,還要觀察許多部分才行。6小時前 · 收回讚 · 2

 

 

胡京靜 有見解。4小時前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2

 

 

海川書 王老師是否也同意,凡是[自動接受]能量系統,或無須俢練的功夫,仰賴集體能量傳送,皆發生了老師所言之現象?為何未見媒體批判?此外,依老師見,何為聖人之言行?4小時前 · 收回讚 · 2

 

 

詹景勝 我之前看到一個團體,每隔一陣子就統計世界各地包含臺灣有多少人覺醒,我當時就覺得奇怪:覺醒由誰定義且標準在哪裡??難道只有參加他們才可以覺醒??不知是否和老師說的是一樣的機構??2小時前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1

 

 

詹景勝 上一篇當作大家互相研究討論,想想我也不該先入為主去貼標籤,很多機構的發心其實也是良善的:-)2小時前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1

 

 

蔡銀杏 老師你是鬼才也會迷途一下下,我想你的課一定會更貼近人心,感謝帶你入迷宮之人。約 1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王中和 是的,一切感謝!該印度教派的台灣參與者,皆是好朋友,善良,純樸,只是很多人不知道不可能越過人倫與關係與生活而追求天國淨土,我亦同意凡是[自動接受]能量系統,或無須俢練的功夫,仰賴集體能量傳送,皆發生了情緒兩極擺動而無法控制的現象,因自動和失控是很相似的。聖人我沒見過,但不是聖人的言行我就見多了,憑這點我想也可以判斷一二。很多機構的發心其實也是良善的,不過古有明訓是:徒善不足以為政,修道還是智慧最重要!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