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與通人--靈通與溝通

 

文/王中和

 

讀小學時,附近有個宮廟,乩童起乩時引來大批鄉民圍觀,逢年過節更是熱鬧,雖然當時個頭很小,我也喜歡擠在人群前面,乩童灑水噴酒時,讓人有異樣興奮的感覺。

 

後來發現這個乩童的兒子竟是同班同學,有一天,他爸爸因為騙色糾紛而上報了,鬧新聞的那陣子,我覺得這個同學神情都很落寞,很痛苦也很無奈,因為班上同學都看到報紙與照片,大家也都不敢跟他講話。

 

有次某祭祀三奶夫人的宮廟住持跟我聊天,告訴我每天腰痠背痛,神經衰落,睡眠不好,累得要死,壓力很大,人生茫茫。尤其對她先生很多抱怨!

 

其實若你每星期二,五,到她的宮裡參觀,從下午開始到晚上,看她開壇辦事,根本就是香火鼎盛,威風凜凜,一言九鼎,信眾畏服,有求必應,大顯神通嘛!

 

怎麼表面上和私底下,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呢?我建議你民間各宮廟多看看,你就知道狀況都差不多。

 

那個和神祇接近和幫神祇辦事的人,他的身心狀態平衡嗎?他家庭中和父母的關係,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平安嗎?人際關係溝通良好嗎?愈是接近神祇,這方面就愈慘,幾乎就是家庭破裂,五倫不全,病態相依為命,情緒極端!

 

以我觀察人的經驗,真的是三對夫妻六個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上一代的毒性教條,下一代就代代相傳,一般沉迷接近神祇的人,家裡總是亂七八糟。

 

不敢說接近神祇是個傷害,至少會變成以神明為藉口,嚴重逃避,至少會引發一些情緒,或是常常帶著昏沉,散亂,不正知等等,造成家裡溝通不良,或不能面對。

 

不要以為接近神祇或通靈,見神見鬼好,這些人真是家裡問題一堆,個人溝通不良的問題也一堆,為什麼不是事業問題一堆呢?因為這些人,大部分一輩子處理感情或家人,就忙不完了,根本作不了甚麼事業,如果有事業的話,保證事業也是一蹋糊塗!雖不是絕對,但至少絕大部分不例外。

 

所以接近神祇,幫神祇辦事和開智慧絕對是兩回事,知其然不知所以然,是神秘,是不知,是無明,是問題,是搞更大的飛機!

 

智慧是對時間,空間,甚麼機轉,發生了甚麼事,甚麼原理,如何處理,如何解決,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解心體,所緣,功能,深細運作,也就是其體相用,而且能講出個道理,可以講到人人能行,個個皆懂,而且可以解決問題,如理作意,讓我見我執慢慢縮小,以至於切斷!

 

有正確宗教信仰的人絕不搞迷信,而鬼神迷信會害死人,人因心中有鬼,也很甘願被迷信害,通靈反而溝通很糟,通人反而知道智慧就表現在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