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RP是旨在研究太空电离层、发展新型武器和技术的一个研究计划。它是由美国参议院 批准的,投资3000万美元,由美国空军和海军在阿拉斯加州联合建造和共同管理,可以发射 1700兆瓦能量。美国行政当局一再申明,HAARP完全是一个研究电离层和空间天气的科学计划。但是,美国科学家和媒体根据HAARP计划开展的实验内 容及其具备的能力,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庞大的军事工程计划。一时在美国乃至世界引起哗然,成了地球物理学家、军事学家和政治家们议论与关注的焦点。
  HAARP拥有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强大的、既非商业也非民用的短波无线电发射器,称为电离层加热器(Ionosphere Heater, IH)。同时HAARP有一整套装置,占地23.5公顷,由180个称为电离层研究设备(Ionosphere Research Instrument, IRI)的高频发射天线等仪器组成。HAARP共有360个发电机,可以发出360万瓦功率的强大信号,将这些信号放大1000倍后输给天线,至于输给较 高或较低频率的天线,取决于发射的任务。然后采用相控阵的方法将信号以微波的形式,聚束发射到电离层中的指定部位。就像微波炉加热食物一样,其信号以微波 的形式把该部位的电离层加热。HAARP功率之强大,确是绝无仅有的,其IRI的功率就相当于目前世界上最大商用电台功率的72000倍。 
  从地表往上可将大气层划分为对流层、平流层和电离层。而大气层以上,还有磁层和等离子层。对人类的作用和影响最大、最直接的是对流层,它的存在和变化直接 影响地面的气候和所有生物的生存。其实电离层对环境和人类的影响,不亚于对流层。从太阳和宇宙深处辐射到地球来的各种射线,绝大部分都被电离层(包括电离 层中的臭氧层)及平流层反射和吸收,否则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将不复存在。地球的圈层作为一个整体,电离层的变化,也必然会影响到对流层和平流层。实际上若没 有电离层的话,地球上远距离的无线电通讯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人们常说的天气是指对流层而言,而电离层的天气则称为空间天气。空间天气是指从太阳和宇宙深处传向地球的各种离子的密度、结构和变化情况。显然, HAARP对于地球物理场的改变,必然会影响到大气层(包括对流层、平流层、电离层)的密度、结构和对流,在非常时期也许就会作为战争的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