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本片探究了從越南到伊拉克,美國政府和媒體是怎樣主動捲入一場場無謂的戰爭,並讓人民群眾為此買單的。影片公佈了許多官方的秘密膠片,用翔實 而令人震驚的資料,揭露了美國政府如何利用媒體宣揚戰爭的正面新聞,以蒙蔽大眾的眼睛。

這部片子可以讓我們清醒地權衡美國作為一個所謂的民主國家究竟是否真的很民主,很自由,真的可以講一切想講的。新聞獨立的虛假性已經在這個片子中被 揭露出來了。這部片子道出了美國的真實,也道出了政治家們的真實。作為現在世界上最牛的國家美國,它的人民是否知道真相?關於戰爭這樣重大決策的真相?片 子用一個又一個事實告訴了我們其中的虛假與欺騙。它似乎並沒有引用特別的資料,而是用一些偶爾見諸於眾的新聞來說明了事實,當然,還有時間的沉澱也是實證 的最好的方法。比如伊拉克是否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個問題的否定答案成了世界人民所共知的了,也就是說美國及其合夥人共同欺騙了世界人民。
美國的新聞媒體並非如國人所想像的那樣與政治意識形態無涉,當政府首腦需要的時候,是它們擔當了先鋒,是它們為政府的錯誤與自私行為營造了支持與叫好的聲 勢。當他們想自由與獨立的時候,政府會毫不猶豫地限制他們的行為,甚至不惜使用武力。
戰爭的製造者便是美國的總統。這是美國憲法賦予這個國家的元首最可怕的權力。一屆有一屆的總統都是從來不會輕易地將這一權力放棄的,而是一定要運用到極致 才肯罷休。
當然,片子只是揭露了現實,還沒有深入地揭露其實質。這個實質便是,美國總統是利益集團的代言人,是美國的利益集團需要一場又一場的戰爭。因此,它們便利 用了權力去控制局勢以達到戰爭及取得戰果的目的。上當受騙是群眾的天性,政客們大概都讀熟了《孫子兵法》之“兵不厭詐”,只不過它們改寫為“民不厭詐,則 詐之”而已。
一戰中無辜群眾的死亡率為10%,二戰為30%,越戰為50%,伊拉克戰爭為95%。這說明,現代戰爭的人道性及政客口中宣揚的精確性全都是牲口後門排出 的氣體,除了污染心靈生態之外,別無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