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王中和老師講易經說卦傳6-10章上課錄音

 

20090821王中和老師講易經說卦傳6-10章上課錄音2-1



若聽不到請點擊如下鍵接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SlV0dzR0LTIxNzI0MzIuZmx2


20090821王中和老師講易經說卦傳6-10章上課錄音2-2




若聽不到請點擊如下鍵接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UG9NQ1g1LTIxNzI0MzMuZmx2


《易經·說卦傳》(6—10 

 

第 六 章

神也者,妙萬物而為言者也。動萬物者莫疾乎雷,橈萬物者莫疾乎風,燥萬物者莫熯乎火,說萬物者莫說乎澤,潤萬物者,莫潤乎水,終萬物始萬物者莫盛乎艮。故水火相逮,雷風不相悖,山澤通氣,然後能變化,既成萬物也。 

第 七 章

乾,健也,坤,順也,震,動也,巽,入也,坎,陷也,離,麗也,艮,止也,兌,說也。

第 八 章

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

第九章

乾為首,坤為腹,震為足,巽為股,坎為耳,離為目,艮為手,兌為口。

第 十 章

乾,天也,故稱乎父。坤,地也,故稱乎母。震,一索而得男,故謂之長男。巽,一索而得女,故謂之長女。坎,再索而男,故謂之中男。離,再索而得女,故謂之中女。艮,三索而得男,故謂之少男。兌,三索而得女,故謂之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ulu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